【2017歐洲蜜月。住宿清單&攻略】荷蘭羊角村住哪裡?

前情提要關於找住宿的方法跟心得,請見:【2017蜜月住宿總論】搜尋步驟、訣竅、注意事項

要搞定一個城鎮的住宿,一定要先勘查其地理位置,包括下車點(火車站、公車站)以及主要景點,這樣才會知道住哪裡好。

以羊角村為例。

不想要拖行李走好遠、講求機能優先的人,可以住車站周圍,通常超市等商家會在車站附近。

想要進入當地環境、感受景點精華的人,可以往村子裡走深,若能住在河道旁最好。

1.png

桃紅圈圈是公車站上下車處,藍色底線是超市。其他星星是住宿點。

2.png 

這一區應該是羊角村熱鬧的精華區,但我不知道划船主要在哪條河道上哩。

3.png

大頭針是我住的民宿「Familie Heida」,紅圈星星沒顯示名稱的是「B&B Wieringa」。

打從一開始就決定要住羊角村的傳統房舍,有蘆葦草屋頂的那種,根據網友們的住宿經驗,民宿多半位在村底,距離車站步行約20多分鐘。雖然有點距離,但我們會把大行李丟在阿姆斯特丹,帶小行李到羊角村,所以距離”應該”不是問題,歐耶。但也不想走太遠啦!

羊角村的傳統房舍通常都是「雅房」,如果要有獨立衛浴可以寫信問&請他留給你,但不是每一家都有。

找住宿會有以下幾個步驟

Step1.Google Map找出位置,可以接受進到下一步,在地圖上點擊會有官網跟照片。

Step2.進入官網看價格跟照片,但通常官網照片沒有參考值。

Step3.用民宿名稱搜尋網友住宿經驗、看部落格實景照片。

除了地圖搜尋,也可以在荷蘭民宿網bedandbreakfast.nl查找,只是這網站不會提供地址,地圖好像是內建的不是Google,所以無法對照Google Map上存好的星星位置。也試過Airbnb,但跳出的房源距離羊角村中心都有段距離,建議尚未熟悉羊角村跟周邊地理的人不要用Airbnb找喔。

以下是我海搜之後,覺得可接受的清單:

搜尋過程中,常會有錯亂的情況,可能因為羊角村的民宿都很像(?),名稱拼音也古怪不好記,所以看久了會混淆、名稱跟照片的連連看很難得分,所以決定花時間整理這篇,也是自己做功課的紀錄。希望被我借用照片的部落客別介意,我都有放上原文連結喔!若在意的話請告訴我、我拿掉照片嘿~

B&B Mol/Groenewegen(Bed & Boot Giethoorn)、官網

undefined

undefined

➽一晚的房價€89(兩人),含早餐跟咖啡&茶,Free WIFI,免費使用微波爐跟桑拿浴(大驚!居然有這個!)。可惜我的日期沒房了啦!這間民宿很奇妙,官網上的照片跟許多部落客分享的完全不同,根本不像是同一個屋子,但核對地址又一樣,而且房屋外觀也長得一樣,真奇怪,可惜我沒機會住到,不然就可以解開謎題了~秉持著名偵探的精神,我還是寫信去尋求解答了XD原來民宿在2014年翻修了室內空間,所以目前長的樣子請參考官網喔!

還是給大家看看以前的樣子(我比較喜歡整修前誒,怎麼會這樣):

undefined

via and Read More

undefined

via and Read More

B&B Wieringa(沒有官網)

undefined

undefined

via and Read More

➽沒有官網,google map要輸入地址才找得到(Beulakerweg 116 Giethoorn),很神祕的一家民宿,從Google地圖實景觀察,位在大馬路邊。網路上只找到兩篇文章分享,感覺是早餐很豐盛的一家民宿。一人€27,50一晚,等於一晚房價€55,一樣含早餐,但沒有私人衛浴也不是我想要的河邊民宿,所以BYE BYE囉。

Kollen Giethoorn(官網

undefined

via and Read More

undefined

via and Read More

undefined

via and Read More

undefined

via and Read More

這篇(點我)也很完整,但照片太小張。

➽這間民宿台灣很多人住過&分享,位置在熱鬧大街的東南方,在村底那排房舍的南端了,算是不錯,網路上很多住宿分享,有五間房,一樓的房間都是雅房、共用衛浴,二樓的房間似乎都是獨立衛浴,喜歡斜屋頂這間(看這篇)。一人€27,50一晚,等於一晚房價€55,只可惜沒有房。

B&B Wiede(官網

undefined

undefined

via and Read More

undefined

via and Read More

早餐很豐盛,也可看這篇點我

➽民宿只有兩間房,在閣樓都是雅房,房價是兩人一房一晚€70,回信沒有房了,不過光看房間照片,我倒覺得還好,不過喜歡它的公共空間。從Google Map上看,位置是很好的,就在熱鬧大街的底端。然後這篇(【住】荷蘭- 羊角村Giethoorn- B&B’t Wiede )怪怪的,怎麼看他都是住「Kollen Giethoorn 」,可是文章卻說是住「B&B Wiede」,照片核對不起來,不知哪而出了差錯。

B&B Plompeblad(官網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via and Read More

➽兩人一晚房價€150(SUIT),如果沒有預算考量,推薦住這間喔!光看官網照片就讓我心動,跟上面民宿不一樣,老闆很用心經營、認真拍照,傢具也用得好,羊角村內的民宿官網照片都亂拍,不然就是小小的,真的不太吸引人啊。座落位置也極好,熱鬧大街走到底就到了。

Appartement “Haamstede"(bedandbreakfast.nl

undefined

➽這間民宿網路上很少人住過,只有找到一篇分享就是我!、還有影片~一晚95,是公寓式的房子,有大廚房,自己獨立一戶還滿過癮的,房子在公車站的北邊,看地圖是在大馬路旁,在露營場地裡,民宿老闆也有經營露營車喔。這間我問的時候有房,是還滿喜歡的,但還是想住羊角村裡面,只住一晚好像不需要用到廚房啦~

Familie Heida(官網

undefined

via and Read More

undefined

via and Read More

undefined

via and Read More

➽價格最實惠的一間,於是我選擇了它。老闆佛心來著,從2011年網誌分享房價是兩人€50,到2017年依舊是這個價格,剛好有房能不住嗎?大家對於早餐讚不絕口(期待!)跟老闆娘的親切,只是這篇(點我)的寫實巡禮,我觀察到這間房舍應該打掉原本房格局,被隔出許多小房間,像是台灣的隔間套房,每間都小小的,只有床鋪跟洗手台,網友說這間有獨立衛浴的家庭房(for4人),好像還有小廚房,但目前沒搜到有人住過的分享照片,寫信請老闆給我獨立衛浴的房間,房價也一樣是€50沒加價,不知道長怎樣、也不知道老闆會不會晃點我啊~

另外還有飯店/旅舍,Agoda跟Booking.com很多。

Hotel de Pergola(官網Agoda

undefined

via and Read More

undefined

via and Read More

➽三星級飯店。這最多台灣人住,位置就在公車站附近,機能交通方便。價格沒研究太多。

De Kruumte(booking.com

undefined

undefined

➽這間我有寫信去問,對方回信請我去Booking.com訂房,才發現原來這是家旅館,不是民宿。位置在羊角村精華聚落的北邊,稍遠,房價約3300.NT一晚,房間醜醜的(可能是因床套花色的關係?),所以不愛。

以上分享完畢,YAYAYA!希望對正在找尋羊角村住宿的人,可以有些幫助~不會像我一樣迷失在羊角村民宿海裡了XDD

5 則留言 追加

  1. James Liu 說道:

    感謝你詳細的分享資料,好想去一趟羊角村。

    1. janetkoko99 說道:

      謝謝你😄羊角村真的很美!一定一定要住一晚喔!

  2. Piyin Wang 說道:

    您的資料太讚了!我們8位朋友明年荷蘭羊角村之旅就打算住您住宿的民宿,但我們在官網預訂時,一直沒得到主人明確的回應。請問fam.heida預訂是否要付訂金?您也是在官網預訂?因為8人在羊角村內能住宿的選擇有限,我們還蠻緊張的。

    1. janetkoko99 說道:

      我是寫信給他訂房的,歐洲民宿都不收訂金的(好善良),希望大家訂了要當乖寶寶守信去住~才不會辜負他們的好意(自己在那邊許願)。

  3. Piyin Wang 說道:

    謝謝哦!我們ㄧ定是乖寶寶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