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走自己的路》序曲

會跟《走自己的路》系列講座走在同一條路上,是一個意外的插曲。

那天跟薇薇(也是11月份的講者)約好在她出發上海前夕見面,她一直是個可以同時做好幾件事情的女超人,她把我跟講座發起人約在同一家店、同個時間,「我正好有事要跟人開會,你也一起來,見個面、認識一下也挺好。」這讓我想起薇有個Party Animal的稱號,由來正是每個人都想見她、都想跟她聊天,但她只有一個她,怎麼辦呢?乾脆辦個Party把大家都找去她家,眾多好友齊聚一堂,她跟每位朋友敘舊了,也觸動新朋友的認識。

這樣的聚會模式其實促成好多段火花,有愛情也有工作,這次的火花是跟「走路」有關,一趟因走路而起、邀約大家一起跳入脫離常軌、走想走的路的小瘋狂。

1_JU8SwULBC5JqDwX-bb1Pogphoto by Sonia。我 喜歡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「出發」

你現在,過的是自己的生活嗎?還是求得別人認同的生活?

還好我沒被這問題問倒,本人目前還算幸運地、可以在自己的路上小碎步跳躍,除了學生時代被家長逼著讀書考試之外,上了一所號稱自由的淡江大學後就一直很自由;除了經濟靠自己有點苦之外,使命必達的小傻性格讓我一路受到指引跟牽成,受到囑託就想努力完成,往前走的能量在這樣的正向循環中慢慢強大,其實也正因為是靠自己,所以更能自主,不是嗎?

22219122_10154971662360267_1159106667_o.jpg我所棲身的數位媒體《見學館》今年再度以「Book Drive Program」獲得2017日本優良設計獎GD Award的肯定,身為《見學館》一員,與有榮焉呀~

序曲:《走自己的路》主辦人劉亮

去年一趟西班牙朝聖之路的徒步旅行,他發現他在做一件「沒人盯你但居然會自己要求自己」的事,而這件事,絕對要是「自己想做的事」。整趟800公里的路程不允許自己搭車偷吃步,就是要靠意志力「走」完它,「踏出的每一步,都把我往目標拉近了一步。」他發現自己很享受往目標邁進的過程——當我們知道跨出的一步正在縮短跟終點的距離時,那種鼓舞會越來越翻騰。

於是他理出了結論:原來,只要走在自己想走的路上,即便坎坷難行、披荊斬棘也想要走下去。

VSC_7173

只要開始做了,事情總有做到的一天。就算尚未天亮,天黑也有綻放幽暗的魅力。

於是,他找了身邊大膽掙脫模組化生活的朋友,一起來分享他們的路是怎麼走出來的?如何在跳脫常規的路上開心多彩外加活得下去。

「只要能夠決定開始,最難的部分就已經結束。」這是劉亮的Endding,聽完體內細胞都自動開始熱身了啊!(是想衝去哪?)

走自己的路 Walk of Life 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