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驚心,語心的第一個中秋節

中秋烤肉賞月夜,一直以來都在劉先生的石角外公家舉行,所有阿姨們、親家們都聚在一起,熱熱鬧鬧的。

還沒回東勢就在期待,預先設想好我們母女的烤肉衣著,還有好多人沒看過語心呢!

這晚本想來個華麗登場,沒想到結局卻是讓在場的人錯愕不已。烤肉還沒結束,我們三人就落慌而逃⋯⋯

中秋夜look

跟預期中的相見歡完完全全的不同。

一進場就受到一波關注衝擊,在她還驚魂未定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,就要把她放到阿公身上,在陌生環境又立刻被脫離熟悉的懷抱,我的小該就哇哇大哭了。

這一哭不得了,停不下來,我們把她帶到外頭吹風,帶上樓哺餵安撫之後,總算穩定下來,會跟爸爸笑了,帶到隔壁房跟另一對新手爸媽玩也穩穩的,所以我下樓覓食&端了一碗上樓給先生,怎知還沒到房間就聽到哭聲⋯

又是一輪停不下來的哭泣,直到哭累了躺在我身上睡著了,悄悄一問,原來剛剛姨婆看她平靜了,迫不急待將她抱在懷裡,結果這一抱,剛復元的安全網又龜裂了⋯⋯

只能說石角的家人太愛語心了。

第三波的探視都悄聲待在我們周圍,小該只有幾次泫然欲泣,幸好都被我的歌聲止住了。

接下來連阿嬤逗弄、阿姨看著都哭,對到眼、看到人都會觸動她的憂傷。

最後只好迅速撤離。

奇妙的是,回到上城家就安靜了。

最喜歡東勢家的榻榻米

整晚哭了多久我沒計時,

回想為了讓她停止哭泣,我用盡各種方法,摟緊緊啊、說話唱歌、輕輕搖晃連抱著跳舞都用上了,

有時有用,但她總是停頓一下,接著像是想到什麼又陷入情緒裡頭,哭了起來。

(Oh她這情緒自溺該不會是承自我懷孕時的多愁善感吧?)

有時怎麼做都沒用,只能等她自己平息。果然所有情緒還是得靠自己渡過。

先生的表弟說我離開時眼神疲憊,其實哄她不累,更多是心慌跟自責,

自責沒有好好保護女兒,怎麼就這麼有自信讓她巡禮,也自省讓她搜集各方疼愛的原因。

所以我跟小該約定好了,

1.以後沒經過她同意,不會讓別人抱走她。

2.帶她去新的地方,尤其又是多人場合時,一定要用揹巾讓她依靠在我身上,讓她在安心的狀態去接觸新的人事物。

3.不會馬上把她交給她還不熟悉的人抱,先確定她適應了所處環境之後再讓她向外連結。

不管她是怕生還是我們太急,都決定多給她一些時間,順著她的步調去認識這世界。

記得給我們多一點時間跟空間,deal?

發表留言